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歌名「死」遭禁 網友諷:駕崩都要愛

記者 翁崇文 / 攝影 徐國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30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30 19:38

大陸最近傳出,對播出歌曲審查趨於嚴格,凡是有死等不及利的字眼不能播出,那像兩岸都很紅的歌曲「死了都要愛」就成了禁歌,不少網友反諷,不能說死,真的很想死,還有不少網友開始創意歌名接龍,說那改成「駕崩」都要愛、「圓寂」都要愛,等等數十種不同的同義詞,不過官方回應,這項傳言太誇張了。

信樂團MV片段:「死了都要愛,不淋漓盡致不痛快。」

信樂團的這首經典名曲「死了都要愛」紅遍兩岸,不過這裡面有關鍵字。信樂團MV片段:「死了。」

就是這個「死」字,因為現在傳出是大陸審查歌曲的重點封鎖字,消息是從大陸藝人高曉松的微博中發出,上面寫著審查歌曲趨向嚴格,凡帶有「死」不吉利字眼的歌曲不能播。

既然死不能播,那大陸網友換個方式說,有人說掛了都要愛、化成灰都要愛、葛屁都要愛,升天、圓寂、駕崩、翹辮子、往生都要愛,上有政策,下有對策,大陸網友創意接龍,想出了數十種「死」的同義詞。

其實大陸對於歌曲的審查,也不是沒有前例,之前蔡依林的「特務J」,因為「特務」2字太敏感,所以在大陸變成「愛情任務」,不過,大陸文化部回應,這傳言實在太誇張。

只是大陸十八大召開在即,社會普遍要求和諧,或許說些吉祥話,官方也比較愛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禁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638

0.17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