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IT六點擺攤拚免簽 國人赴美倍增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30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赴美免簽證11月1日就要正式上路,AIT美國在台協會為了宣傳赴美免簽,拚了,繼上個禮拜在夜市,百貨公司擺攤,今天更鎖定銀髮族,一大早6點半就前進國父紀念館,果然吸引很多婆婆媽媽,跳完舞打完太極「順便」辦一下,「免美簽」熱潮帶動美國團買氣,過去幾乎湊不成團,今年11月、12月旅遊淡季,竟然還可以賣到40、50團,業績成長翻倍,享受免美簽要用的「晶片護照」,申辦量也爆增25%,不過有立委質疑,一本晶片護照成本不過700元,收費1600元,會不會太貴了?

工作人員盯著電腦的眼睛都痠了,趕在免美簽前一天,為了協助民眾辦理「電子旅遊許可」,美國在台協會真的很拚,一大早6點半,就到國父紀念館擺攤。AIT領事官李文博:「我們大概6點就開始準備,我們很驚訝看到,這裡已經擠滿這麼多人,在這裡運動、打太極等等。」

民眾:「經過就了解一下這樣。」

不用到AIT門口大排長龍辦美簽,果然吸引很多婆婆媽媽,畢竟設攤的位置,就在大家跳土風舞、打太極拳的正後方,除了國父紀念館,還有夜市、百貨公司,人潮在哪,AIT就去哪,「免美簽」誘惑下,根據旅遊公會統計,11月、12月旅遊淡季,美國團竟然較往年成長5成,甚至超越今年暑假旺季。

旅遊業者劉欣宙:「據說有同業比較好,在(旅展)4天裡面,就收到3個或4個團體了,反而比7、8月夏天的部分,要成長20%左右。」

晶片護照申請量,也一下子暴增25%,外交部推了1年多,都沒有過如此盛況,不過成本還不到700元的晶片護照,收費1600元,比原本舊款護照還貴了400元,有立委質疑,外交部賺很大。

外交部長林永樂:「我們當初晶片護照在規劃設計,還有購買機器設備,這些都是一次的支出,外交部我想絕對不是從一個營利的角度來看。」

其實比起歐美國家、日本、韓國等國,台灣晶片護照收費,已經偏低,未來有沒有可能再便宜一點?外交部表示,會重新計算成本再做考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交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31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