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貧困拾荒婦少與人交往 拒援助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29 17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宜蘭有一名老婦人,以拾荒貼補家用,但他把撿來的東西堆滿庭院,不讓鄰居靠近,很少和人往來,雖然家裡有兒女賺錢,但經濟條件不是很好,鄰居想幫忙,都被老婦人拒絕。

矮小的房舍,外面放滿撿來的紙箱、破銅爛鐵。屋裡窄小陰暗,香爐裡插滿香柱,還有總共34尊神像,院子裡還搭了遮雨棚,是要遮這個拜拜用的天公爐。陳姓老婦:「我爸爸自己裝的。」

一家5口住在這破舊的房舍裡,平時靠著在外地工作的兒子,還有在成衣工廠工作的女兒,她們每個月的薪水維持家計,再以拾荒補貼家用。生活狀況看起來不是很好,但是老奶奶對於外界的援助,只說謝謝,不用了。記者:「你們需不需要幫忙?」陳姓老婦:「不用啦!感謝!感謝!」

平時也不跟附近的居民打交道。讓其他鄰居對她們有些害怕和陌生。雖然環境貧困,小孩還是很有禮貌,還會拿飲料請客人喝。

家裡狀況不佳,謝絕鄰居幫助,卻引來不好批評,簡姓家人說,他們不怪別人,只要他們一家人團結活下去,就是最大幸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拾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5

0.0807

0.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