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金孫奪皇位權 宮廷內鬥揭序幕

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07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二皇妃紀子,終於生下可以繼承日本皇室千年大統的男寶寶,一瞬間紀子的名望,取代了雅子,成為日本國民心目中的人氣王妃。不過日本皇室觀察家說,日本皇室內的宮廷恩怨,恐怕才剛要展開,不但 傳出紀子與雅子間妯娌不和,日本媒體更報導,德仁跟文仁出現兄弟鬩牆。

盼了40年,紀子終於為菊花皇室,生下了足以繼承大統的男寶寶,在皇孫的加持下,紀子母以子為貴,一瞬間知名度扶搖直上,成了媒體最當紅的寵兒。日本二皇子文仁:「是我開口跟她求婚的,在十字路口,等紅綠燈的時候。」

紀子當年跟大他2歲的文仁親王,是在學習院大學時,相識進而相戀,1990年步入結婚禮堂。記者:「請問紀子妃,要生幾個孩子?」日本二皇子文仁:「這個嘛...,妳覺得要生幾個?」紀子妃:「這個應該是接下來,才要慢慢想的吧。」

現在的天皇明仁,當年娶進平民皇后美智子,2人隨即廢除原有的「奶媽制」,由皇后美智子,親自以母乳餵養3個兒女,就是希望他們像一般家庭,有深厚的手足之情。

沒想到40年後,德仁跟文仁兄弟,因為妻子跟繼承權,反目成仇。引爆點就在2004年,當時德仁為雅子妃出頭,批評宮內廳有人否定雅子的人格,沒想到弟弟文仁,反而公開指責德仁發言不當。

日本八卦媒體進一步爆料,因為雅子跟紀子妯娌不和,導致兄弟2人無話可說,私下也不相往來,加上宮內廳還有天皇夫婦力挺,紀子高齡懷第三胎,似乎是刻意的安排,有媒體說,文仁此舉就是要給德仁難堪。

不過也有消息指出,紀子生下男寶寶,德仁反而是最開心的人,因為,如此一來,雅子妃,不但能減輕生男孩的壓力,也可以讓寶貝女兒愛子,不用受到重重束縛,快樂的長大。

不過德仁畢竟是下一任天皇,眼前雖然是保守派的文仁親王佔上風,不過沒人知道改革派的德仁,一旦登基後,會有什麼樣的作法,有人說,這一場宮廷內鬥,小皇孫的誕生,只是一個開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紀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569

0.15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