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淡北快」爭議! 北市憂淡水塞到劍潭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27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、新北2個直轄市、現在因為淡北快速道路爭議引爆戰火,新北市8月份開始動工,興建淡水快速道路,跨到台北市境內,未來影響到台北市大度路縮減一半的車道;議員擔憂目前新北市淡水壅塞狀況,就可能會轉嫁到台北市,影響士林北投地區,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表達遺憾,難得議員不分藍綠,要求郝市長別再被新北市霸凌!

台北市進新北市淡水、要走大度路,像這樣走走停停,對開車族簡直是夢靨,未來還有一段交通黑暗期,新北市規劃紓解淡水竹圍路段交通壅塞,興建淡北快速道路正在動工,打基樁,從台北市大度路台二線交叉口,延伸到登輝大道,總長4.7公里,105年完工,耗資25.8億,台北市要負擔4億多,只是新北市大動作興建淡北快工程,還蓋到台北市家裡頭,讓台北市長郝龍斌很不高興。

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不贊成興建,僅夠小汽車使用的『淡北道路』,台北市政府感到遺憾。」

就連台北市藍綠議員都不挺淡北快計畫,說台北市府被霸凌,要郝龍斌硬起來,因為淡北快通車後,淡水交通壓力恐怕轉嫁到台北市的大度路,大度路往返八線道,將只剩各一條快慢車道,尖峰時間從淡水湧入車流,一路塞到劍潭地區。台北市議員吳思瑤:「會把全部車流一夕堵塞,我們這個大度路口,我要求這個工程即刻停工,拉高層級到中央(重評估)。」

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:「台北市這一端只有400公尺,其實車流量不會改變。」

台北市批評新北市是霸王硬上弓,新北市頻頻解釋會加強溝通,郝龍斌嗆聲如果新北市不化解疑慮,不同意北市端開工,連結台北和新北的淡北快,已經引發郝朱2個直轄市大戰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淡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598

0.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