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嘉義秋蟹肥了 口感不輸大閘蟹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18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初秋季節,又是品嚐蟹黃的最佳時機,你知道嗎?嘉義沿海的紅蟳、處女蟳,口感、甜度一流,美味的程度,可是一點也不輸給大閘蟹及日本毛蟹!一起來看看!

你看過兩層殼的螃蟹嗎?螃蟹養殖漁民楊嘉和:「脫一次殼大1倍,看到了沒?」

原來,新的殼才剛長成,舊的殼大約還要5天才會脫落,難得一見的雙殼蟹,這麼巧就被我們碰上了,老闆說,脫殼可是螃蟹成長的重要關鍵。楊嘉和:「這隻如脫殼會變這隻這麼大。」

一家三代都在養螃蟹,不論是沙蟳、菜蟳還是紅管蟳,蟹將們的生態習性,他們可是如數家珍,不信你瞧,就這麼東看看、西看看,他就知道這隻蟹,有多少蟹黃。楊嘉和:「這隻有9分半的蟹黃,看。」

他們說,沙蟳的腳,有圓花點,體積最大;菜蟳數量最多,而2支大鉗呈紅竭色的,就叫做紅管蟳,最受歡迎的,就是「處女蟳」。螃蟹養殖漁民楊國濱:「台灣蟹很好吃,肉香又甜。」

不過,隨著養殖及捕撈量減少,台灣蟹的價格也是水漲船高,像這麼大一隻,身價可是上千元,看到這麼飽滿的蟹膏與蟹黃,你是不是也想大快朵頤一番呢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413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