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直擊假EMT救護車業者 門口就違規


發佈時間:2006/10/05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實地直擊疑似偽造EMT緊急救護員證照的救護車公司,業者支支吾吾迴避關鍵問題,隨後匆忙離去不知去向,不過現場的救護車,也沒有依照規定張貼EMT證照,這種救護車隨車救護員要考取證照之前,必須受過至少60個小時的專業訓練,熟悉各種救護技巧,不過假證件移花接木,衛生局已經展開調查。

實地直擊這家偽造假EMT,緊急救護技術員證照的救護車業者,位在斗六的公司在事情爆發之後大門深鎖,有5部救護車的老闆門口外還停著1部,不過擋風玻璃上並沒有依規定,貼上EMT證照,這也已經違規,這家救護車公司核准成立4年多,卻被員工踢爆偽造EMT執照,老闆被衛生局約談,支支吾吾否認,卻又說不清。

救護車公司負責人王姓業者:「我要送彰化縣衛生局,所以我本來就要影印過去給他們,那怎麼他以前是我的員工,所以他要拿到那些證件,其實也不是很。」記者:「可是照片和本人不一樣。」王姓業者:「因為那個不是我做的。」

那麼合格考取EMT緊急救護員證照的救護車隨車救護員,又是得必備哪些技能呢?除了最基本的CPR心肺復甦術、哈姆立克法以及傷患搬運、止血包紮外,還得通曉傷患如何固定和熟背各種緊急救護技能,此外還得通過60個小時的訓練考試過關後,每2年重新考試一次再受訓至少8個小時。

不過儘管看似EMT證照規定嚴謹,卻也難堵漏洞,今年3月台中縣一名婦人因為被錯接氣切管,灌爆肺部慘死,當時的隨救護員兼司機,還領有合格EMT緊急救護證照,要是民眾遇到連證照都是偽造的假救護員,生命安全操在這種不肖業者手上,後果實在難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救護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1626

0.2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