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要正名 華航改台灣福爾摩沙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18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繼中正機場改名為台灣桃園機場之後,行政院下一波的正名對象鎖定中華航空,將來可能改名為「台灣航空」或「福爾摩沙航空」,華航工會第一時間跳出來反彈,痛批改名成本牽扯太廣,光是飛機重新油漆至少就要花上好幾億,還有更多無形的損失,這些錢政府要不要幫忙出。

拿出員工識別證,華航工會理事長首先發難,將來中華航空字樣要改成台灣或福爾摩沙,他很有意見。華航工會理事長張學廉:「有一個人名字叫了47年,你突然要他改名,然後跟他說,其實對你來說都不會影響,然後要你自己去花成本,實在非常不合理。」

叫了47年的名字要改,政府要不要出錢?這不合理,最簡單的是飛機要重新油漆,把原來的中華航空圖騰改掉,重新漆上台灣或福爾摩沙字樣,華航飛機有63架,每一架光是改塗油漆至少要成本200萬,統統換漆至少上億元,還有重漆一架飛機要20名員工,花上1個月時間,無形的損失更是難以估計。

張學廉:「像中正路、中山路、中華路,它都可以一一改名叫福爾摩沙路、台灣路,我都沒有意見,那可能我們總統的公子陳致中,第一個要改叫陳致台,那先問問陳致中先生願不願意。」

更嚴重的是,還牽扯航權、航約、保險,商標註冊等等一連串的問題,光是台港線,因為當初以「中華航空」名義簽約,一但改名,就有可能面臨停飛的窘境,所有損失至少得花上好幾10億,工會很反彈,因為要把中華航空改為台灣或福爾摩沙,絕對不只是換塊招牌這麼簡單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華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38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