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閘蟹自清 直擊江蘇水產檢測中心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柯勝雄 *江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0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陽澄湖大閘蟹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,讓台灣的消費者人心惶惶。不過這也引起昆山陽澄湖水產公司的不滿,認為這破壞了陽澄湖大閘蟹的商譽,將保留法律追訴權,而到底江蘇在檢測大閘蟹的程序上,是如何進行的,TVBS帶您進入江蘇水產檢測中心,獨家直擊全部過程。

養殖戶將成熟的大閘蟹,從湖裡面撈起來之後,第一步就是把大閘蟹,運到水產檢測中心,要徹底檢驗。江蘇水產檢測中心人員:「主要的檢測指標,有重金屬類,有魚藥類的殘留,還有環境汙染物,包括農藥類的殘留,第四類就是微生物的指標檢測。」

檢測中心工作人員,熟練的將樣本大閘蟹,全部支解開。仔細的將蟹黃膏,以及蟹肉挑出來,因為這些就是,最重要的檢測樣本。江蘇水產檢測中心人員:「它那個肌肉和蟹黃裡面,成分可能是不太一樣的,全部要取下來,這樣樣品才有代表性。」

取下樣本後,實驗室裡面重重關卡,各種儀器分別可以檢驗出,大閘蟹裡面所含的,各種不同有毒物質。檢驗完成後,確認同一個養殖場出來大閘蟹都沒有問題,才會在大閘蟹身上綁上標籤

不過外傳,昆山陽澄湖大閘蟹公司要提出告訴,不過根據江蘇官方傳出的消息,現階段先由台灣進口商,向衛生署提出覆議,未來才考慮祭出法律手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450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