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研究:年輕升官 易得憂鬱症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1/29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年紀輕輕就升官,讓人又羨慕又嫉妒,不過這不見得是一件好事,因為根據日本的最新調查發現,年紀輕輕,太早當主管的上班族,比較容易得憂鬱症,因為他們的壓力跟能力沒有取得平衡點,另外最新研究也發現,每天睡眠時間6到7小時,比較能夠避免罹患憂鬱症。

一大群人乍看像是參加國家考試,其實他們全都是壓力過大的上班族,前來診斷自己是不是罹患憂鬱症,其中絕大部份,都是各大公司的年輕主管。日本年輕主管:「自己的工作不做不行,下屬的問題也不能不幫忙,總而言之,就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?」

這種「升官憂鬱症」已經在日本悄悄蔓延,根據最新調查,30到49歲的職場主力,在心理疾病患者中,佔有80%的超高比例;醫師表示,檢測自己是不是有憂鬱症傾向 ,其實很簡單,常常感到,意志消沈,或是對所有事情意興闌珊,可能就是前兆,再加上體重變化顯著,睡眠障礙,容易疲勞等現象,就必須求助專業醫師。

目前日本已經出現心理醫療團隊,與企業簽約,搶救心情苦悶,又無處發洩的上班族。NTT東日本醫院醫師秋山剛:「這些能力不足,就被賦予管理職的年輕人,要懂得跟長官說不,做不到的事情,就要說:辦不到!」

最新研究也顯示,每天睡眠6到7小時,是避免憂鬱症的最好方法,睡太多,或太少,都容易得憂鬱症。另外要懂得放鬆心情,才不會把工作壓力,累積在自己身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憂鬱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489

0.1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