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腳踏車亂停放 東京車站美觀打折扣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7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0/17 22:28

日前重新恢復百年前嶄新風貌的「東京車站」,現在卻出現一個惱人的景觀問題,就是車站周邊人行道上,腳踏車到處亂停,因為住在附近靠腳踏車通勤的上班族越來越多,警方現在只能加強取締。

經過重新整修,日前才剛風光亮相的「東京車站」,人氣直線上升,成為熱門景點,不過車站周邊現在卻發現新問題。NHK記者:「改頭換面成為紅磚外牆的東京車站,周邊隨意放置的腳踏車,現在成了大問題。」

路旁腳踏車隨意亂放,華麗復古的東京門面前,竟然淪為腳踏車通勤族的停車場。自行車通勤族:「如果這是違法的話,我當然願意遵守規定,但算不算違法大家也不清楚,而且我看很多人都這樣停。」

現在東京車站周邊,每天平均停放超過800輛腳踏車,去年數量之多,已經在東京都內排名第2。上班族:「人行道上如果停腳踏車,有點難走,也可能會絆倒,尤其是早上趕時間的時候,才剛重新翻修過,感覺車站形象會打折扣。」

原本車站附近的辦公大樓,少有上班族能騎腳踏車通勤,但近年東京灣沿岸蓋起不少摩天住宅大樓,東京車站周邊,開始納入腳踏車通勤族範圍,這點完全出乎主管單位預料,所以車站周邊也沒規劃禁停區,現階段只能掛上警告牌,但依規定無法立刻撤走亂停車輛。

區公所工作人員:「早上掛警告牌之後,得等24小時才能保管沒收,但不少人到晚上就會騎回家,所以會被沒收的數量非常少。」

雖然去年10月車站周邊,開始新增腳踏車停車格,但數量遠遠不及需求,加上東京車站周邊寸土寸金,要設立足夠停車格得花上龐大預算,就怕煥然一新的東京門面,因此打了折扣,東京車站前的腳踏車亂放問題,讓相關單位傷透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363

0.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