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揆訪甘比亞 行程保密到家

記者 葉宸安 / 攝影 陳其銳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2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就要出訪甘比亞,參加甘國總統的就職典禮,只是到現在,行政院跟外交部都不肯公開,院長出訪的行程,還有轉機的地點,因為之前蘇院長計畫去海地跟查德,都因為大陸打壓,臨時取消,為了讓蘇貞昌能夠順利成行,這一次保密到家,格外謹慎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(2006.12.9):「媒體的朋友如果還沒有報名,就要請早。」

雖然蘇貞昌院長大力號召,媒體陪他到甘比亞衝衝衝,但是一直到出發前,行程都保密到家。

因為有之前2次的前車之鑑,這次說什麼都不能破局。第1次是今年4月份,準備要出訪海地,沒想到因為大陸施壓,只能臨時取消;第2次更慘,今年8月份要出訪查德,沒想到前一天台查斷交,讓蘇貞昌很沒面子。蘇貞昌(2006.12.9):「外交空間的打壓,這不關我個人的榮辱,這是在羞辱打壓整個2300萬的台灣人民。」

避免再被從中阻撓,這次出訪甘比亞到哪裡轉機,全是秘密。現在只能確定,13日晚間離開台灣,再到國外轉搭國際包機飛往甘比亞,17日下午返抵國門。要到甘比亞,大部分航線都得到歐洲轉機,再從布魯塞爾飛往甘比亞,先前也傳出蘇貞昌要過境泰國的消息,不過始終沒有定案。會不會利用轉機求突破,還不得而知。

不過這次出訪,時間敏感,15日國務費案件就要開庭,又遇上謝長廷選後聲勢看漲,蘇貞昌這個時候不在台灣,只能賣力拼外交,隔海拚人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蘇貞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376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