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20億種樹 禿山變國寶樹森林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5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有一名種樹奇人賴倍元,27年來至少花了20億,默默買山種樹,不為營利,只想把樹還給大自然,他幾乎是散盡家產,買了近10座山的地,在上頭種了超過26萬棵牛樟、紅檜等台灣國寶樹,原本光禿禿的山,現在已經變成森林,到現在為止,他還是每天上山照顧這些樹木。兒子說,以前很不諒解爸爸,不過現在不僅加入種樹行列,還開咖啡店,希望幫爸爸賺一些種樹經費。

山林間,蟲鳴鳥叫,好幾萬株樹連結出整座森林,這些樹通通是賴倍元默默種的,賴倍元低著頭開墾,民國73年,他當時才30歲,放下運輸公司工作,開始買山種樹,27年後,原本光禿禿的山貌變成叢叢森林,他一個人陸續花了20億元,收購超過130公頃的果園,買樹苗,種下26萬株,他的森林大軍。

賴倍元兒子賴建忠:「以前對父親的印象就只有背影,他早上很早就出門,搞不好還看不到人,晚上回來,我們都睡了。」

兒子賴建忠說,4歲左右,爸爸就經常不在家,每天往山裡跑,似乎他種的第一棵樹,才是大兒子。賴建忠:「我是全世界有最多兄弟姊妹的人,我有27萬個兄弟姊妹。」

賴建忠說,長大後才知道不能跟這些樹吃醋,原來爸爸種樹,只是希望把樹還給大自然,不做營利用途,倒是現在,他們開始在牛樟樹間種咖啡樹,烘焙自家咖啡,所得還是用於森林維護。

咖啡店就像一座小森林,利用木材行廢棄的樹枝裝潢,還將大樹修枝後的木頭做成杯墊,市長也被賴倍元的種樹精神感動,到店裡喝咖啡,分享他們追求數字以外的財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種樹達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384

0.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