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龍子潮搶保母】搶保母「顧囝仔」 7年新高龍年生育潮

記者 彭新儀 / 攝影 潘郁文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5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生兒數目節節下降,台灣已經成為全球出生率最低的國家,好不容易碰上民國百年結婚潮,以及今年龍年,連續2年成功催生,今年嬰兒出生數可望達到7年來的新高22萬,但是卻更加突顯托育資源的不足。TVBS從今天起,推出「龍子潮搶保母」系列報導,首先要看的是,有專業證照的保母全台超過9萬人,但實際全職投入職場的卻只有1萬多人,面對龍子龍女嬰兒潮,不管是有照還是無照,新手爸媽都在問還有哪一位保母可以幫忙帶小孩,找保母成了數十萬新生兒父母的頭痛問題。

保母王子謙VS.小孩:「一起玩才是好,好寶寶,好什麼,好寶寶。」

王子謙:「家長一直打電話來,其實我是接不進來的,今年特別多,我已經推掉10幾個。」

王子謙VS.小孩:「來,阿伯餵你喝牛奶。」

托育人士林鴻輝:「懷孕有3個月就來講了。」

他們都是保母,家長搶著要,業界更是互相強力推薦;王子謙有個唸小學的兒子,依法令她可以再帶3個孩子,8年前因為先生的鼓勵,王子謙決定考照當保母。王子謙:「我以前待在園所工作,園所倒閉了,然後我先生就說,老婆妳要不要試試看當保母。」

小孩:「哈囉、哈囉,對。」

每個寶寶都是從出生滿月後,就送來托育。王子謙VS.小孩:「有3隻小白兔,他們在追什麼,蝴蝶、蝴蝶,對不對?」

看著太太當保母10幾年,林鴻輝在6年前退休時,興起和太太一起在家上班的念頭,自己去考照。林鴻輝:「(退休)下來以後,也有到大樓當管理員或是一些工作,後來是因為鄰居又拜託說,是不是要多帶一個。」

細微觀察寶寶作息習慣,隨時和家長溝通,夫妻倆一起「顧囝仔」,明明還有名額,不管家長怎麼拜託,林鴻輝還是堅持只帶2個。

根據統計,今年1到9月新生兒超過16萬人,比去年同期增加2萬,超過1成,推估今年龍年嬰兒潮約有22萬,有證照保母全台超過9萬,實際投入職場卻只有1萬多人,而這些保母手上,都有1到3歲的寶寶,加上托育人數限制,2歲以下的寶寶,保母最多只能帶2個。

新手爸媽信任有專業證照保母,但在龍子潮想找沒證照的保母也不容易,台灣托育資源問題,在龍子出生數創7年新高同時,也被放大檢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46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