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TVB勁歌金曲25年回顧

記者 劉天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10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TVB的音樂節目「勁歌金曲」,從第一代主持人蔡楓華開始,至今已有25年的歷史了,翻開以往的帶子,原來周慧敏、倪震、袁詠儀、古巨基、李克勤甚至呂方,都曾出任過主持人的職務。

當年歌手們想在節目上打歌,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他們必須一邊唱歌,一邊要表演一些項目, 通常都是一些體能活動,像劉德華背著錢嘉樂唱歌。劉德華:「暮然回首情已遠,身不由己在天邊…」張學友一邊打籃球,一邊打歌。張學友:「一生只有風中追究,不想孤單的逗留…」

在節目中,歌手也可能是表演跳舞,例如:郭富城在梅花樁上跳舞。郭富城:「知否,在今夜心聲…」黎明在高台跳舞。黎明:「NO,NO,不可對抗,怎麼癡心不懂推搪…」

或者,在節目中,歌手也可能是玩雜耍,譬如:鄭秀文劈一字馬,耍雜技。鄭秀文:「每日醉多一些,醉的更深…」

不過最酷就是王菲, 她就是堅持正經八百的開口唱歌而已。王菲:「曾經被破碎的心,讓你今天輕輕貼近…」

陳奕迅在節目中,也曾經表演模仿秀,他扮起張學友,黎明及郭富城都是唯妙唯肖的。陳奕迅:「天老地老也好,亦未忘記…」

不過最令人難忘的是,當年他曾與好友謝霆鋒,在節目上扮起港版puffy來,真的令人捧腹大笑。

另外梅姑當年上節目唱歌時,也曾經被假扮歌迷的dodo姐,鄭裕玲襲胸。梅艷芳:「和你共敘,原是可愛…啊!!!」

當時不只是梅姑,連出任節目主持人的袁詠儀,都嚇壞了。這些片段,現在重溫,依然很有看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勁歌金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5

0.0381

0.16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