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全球最堵都市 北京駕駛怪新手

記者 仇佩芬 / 攝影 李皇龍 *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1/23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前,北京被選為全世界塞車最嚴重的城市;讓即將舉辦奧運的北京市政府,相當頭痛;除了車多,現在歸咎出原因,認為主要原因是到處有「馬路殺手」;指的就是新手上路,狀況多,造成大塞車,所以現在北京市決定,考駕照要增加路考的項目。

這裡不能動,那裡也動不了,北京的塞車已經變成生活常態。除了車多,駕駛們一致認定,造成塞車的原兇是。「東方時尚」駕駛學校訓練部主任王彪:「就是所謂的『馬路殺手』。」

讓專業駕駛也避之唯恐不及的「馬路殺手」,指的就是剛拿到駕照的新手;走一趟駕訓班,體驗一下新手上路讓人頭痛的狀況。

狀況一,超低速駕駛,剛拿到駕照膽子小,只敢龜速前進,偶爾一緊張還會熄火,後面的車子早已經大排長龍。狀況二,任意換車道。「東方時尚」駕駛學校訓練部主任王彪:「併線(換車道)的話,不會看反光鏡(後照鏡),突然併線。」

新手上路,開車像走路一樣隨性,讓跟在後面的車子提心吊膽,就怕擦撞;狀況三,轉彎不打燈。駕訓班教練:「前方路口左轉,注意點!」

練習時有教練提醒,可是一上路就全部忘光光;想轉就轉,一不注意,就可能發生意外;此外,不會路邊停車,或是在不該停車的路口停車,也是新手開車變成交通毒瘤的原因。

為了不讓新手變成殺手,北京將在4月實施新規定,在駕照考試中,增加市區路考,希望新手拿到駕照前更熟悉路況再上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駕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7

0.1363

0.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