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公布入圍名單

記者 劉天穎 / 攝影 梁廣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02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第二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日公布了19個獎項的入圍名單。「滿城盡帶黃金甲」共獲14項提名,「父子」得10項提名,至於「墨攻」、「霍元甲」、「傷城」及「夜宴」各得7項提名。

一向備受注目的最佳男主角獎項,今年也競爭激烈,郭富城以「父子」挾金馬影帝之銜,與剛憑「霍元甲」奪電影評論大獎影帝李連杰,作正面交鋒,至於「滿城盡帶黃金甲」的周潤發,與「傷城」的梁朝偉的實力,更加是不容忽視的,而憑「我要成名」入圍的劉青雲,也是黑馬人選。

不過,劉德華就未能憑「墨攻」入圍角逐影帝,實在令人費解;「最佳女主角」可以說是「大丈夫2」的毛舜筠與「依莎貝拉」的梁洛施,一同對抗外敵;「黃金甲」的鞏俐、「生日快樂」的劉若英以及「鬼域」的李心潔。

至於最佳男配角方面,就是只有9歲,「父子」中的吳景滔,卯上了「黑社會以和為貴」中的任達華,以及張家輝,還有「滿城盡帶黃金甲」中的周杰倫及劉燁。

最佳女配角就是「夜宴」的周迅,「父子」的林熙蕾、「妄想」的梁洛施,「我要成名」的余安安,以及「師奶唔易做」的田蕊妮之爭。

今屆獲提名的最佳新演員,除了有「父子」的吳景滔外,在「寶貝計劃」中演小Baby,只有1歲多的小童星Mattrew,也入圍,年紀之輕是歷年之冠。

最佳電影的入圍作品也是各具實力,包括了「父子」,「放.逐」,「黑社會以和為貴」,「滿城盡帶黃金甲」及「霍元甲」,不過最奇怪的是「霍元甲」並未順利入圍最佳導演獎項,而有份角逐最佳導演獎項的「墨攻」,卻偏偏無緣角逐最佳電影。

吳彥祖首次執導,立即憑「四大天王」入圍了新進導演,令人刮目相看,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周杰倫,他一人獨得3項提名,分別是最佳男配角,以及2首最佳原創電影歌曲,成績亮麗。

究竟各個獎項花落誰家,就要等4月15日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揭曉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像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409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