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迎金豬開好運】五燈再現江湖(一)


發佈時間:2007/02/17 15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從民國54年開始,五燈獎播了33年,主持人也歷經改朝換代,最早是50年代的李睿舟,接下來是主持最長壽的阮翎和邱碧治,其間還歷經李明瑾、趙英華等人,節目末代主持人是廖偉凡、和家馨,綜觀這些主持人的共同點,都有流暢的口條,以及大方親切的特質。

五燈獎主持人阮翎:「一個燈、兩個燈、三個燈。」五燈獎主持人邱碧治:「四個燈、五個燈,五燈獎。」阮翎:「一二三四五燈亮。」邱碧治:「五度五關獎5萬。」阮翎:「你來演,我來唱,大家都來看。」邱碧治:「你健康,我健康,大家都健康!」

這是五燈獎播出的第九九一集,當時的主持人是阮陵和邱碧治,她們也是觀眾印象最鮮明的五燈獎主持人。五燈獎主持人阮翎:「接下來,我們再度歡迎,五度三關的優勝者,為我們表演『白髮吟』,掌聲為她加油!」

一做就是30幾年的五燈獎,經歷了不少主持人,最早的一個,叫李睿舟,胖胖的,很有觀眾緣,泛黃的舊照片,看得出好人緣,到近期五燈獎的男主持人,代表則是廖偉凡。五燈獎主持人廖偉凡:「哇!來,緊張的時刻到了。」

廖偉凡跟邱碧治,搭配起來也是默契十足,總喜歡各自代表比賽雙方,一搭一唱。邱碧治:「剛剛雖然你叫我放水,又要給我紅包,怎麼賄賂我,但是我們這邊,絲毫不能讓你們輕易過關。」廖偉凡:「說不放水,就不放水,那我們拿出真本事,好好比賽一下。」

最後當選國大代表的邱碧治,早在和阮翎搭檔時,曾經因為懷孕生子,短暫告別,主持棒先交給李明瑾。五燈獎主持人李明瑾:「接下來,要為您介紹...。」邱碧治:「不能再接下去了,接下去,飯碗就不保了。」廖偉凡:「又回來篡位。」

共同的特色就是口條流暢,還有大方的氣質;後來長笛美人趙英華,也有2年五燈獎的磨練。五燈獎主持人趙英華:「喜歡看五燈獎的觀眾朋友,一定會蠻難過的。」五燈獎主持人和家馨:「聽到五燈獎3個字,都會有一句話,就是我是看五燈獎長大的。」

剛當媽媽的和家馨,算是五燈獎的末代主持人,見證播出1700集的五燈獎,走入歷史。

◎畫面提供:田邊製藥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五燈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377

0.15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