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來種擾生態! 美國螯蝦公園肆虐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7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日台北市公園內出現強勢物種美國螯蝦,很可能就是民眾任意放生的,這種外來種適應力強、繁殖速度快,民間團體這3個月來已經抓到2000多隻,美國螯蝦有巨螯又具攻擊性,在缺乏天敵的環境下,嚴重破壞國內田野棲地生態平衡,但目前台北市政府卻無法釐清負責單位,議員批等到找出由哪個單位負責,池中原生物種早滅絕了。

大螯揮呀揮,美國螯蝦擺出作戰姿勢,兇的咧,這一尾一尾可不是準備上餐桌的活跳蝦,而是生態環境的最大殺手,美國螯蝦紅通通的外觀,當初被引進當水族觀賞用,但肉質口感差、攻擊性又強,民眾買回後紛紛把蝦丟出家門。

生態公園裡隨便一撈就是半桶,從池邊擺出的禁止放生告示,就知道有民眾會把外來種隨意放生,卻不知超兇的螯蝦一放,池子裡原生的小魚、小蝦全被吃光,螯蝦坐大,生態遭破壞,市府卻還找不出權責單位。

市議員李慶鋒:「等台北市政府搞清楚,要由哪個單位處理美國螯蝦問題的話,恐怕台灣的原生物種都要死光光了。」

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陳德鴻vs.李慶鋒:「2000(隻)多了喔,3個月以上,每天大概有30隻。」

數量之多,生態環境嚴重受威脅,依照《動保法》,任意放生其實有罰則,最高可處250萬罰鍰,近日生態池貼出「緝捕令」,還設置誘捕籠,要引螯蝦上門,一網打盡,否則生態受破壞,就真的回不去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生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418

0.1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