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吶毀聽力 女大學生耳膜撕裂

記者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0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有一名女大學生,參加春浪音樂會,她在大喇叭前HIGH了3個多小時,結果耳膜被高分貝的樂音震破,當場耳朵又痛又聽不到,還流出血水來!

超動感樂音,讓人忍不住跟著搖擺,猜猜看,這聲音有幾分貝呢?如果你是站在喇叭前,至少可以感受到115分貝的聲響,女大學生站在第6排,一站就站了3個多小時,她發現右耳開始疼痛、耳鳴,而且不時流出水來!

耳鼻喉科醫師曾哲凰:「搖滾音樂會本來就有非常大的噪音,在110到115分貝,當有些特別效果,有些爆炸聲響,這些聲音往往超過130分貝,甚至到150、160分貝,直接進入耳道,會造成耳膜撕裂。」

經過檢查,女大學生果真是耳膜破裂,呈現三角形的撕裂傷,又痛又聽不到,呈現暫時性耳聾的現象,醫生說,必須觀察1個月,如果無法自行癒合的話,就得進行耳膜修補術。曾哲凰:「耳膜撕裂會造成劇烈疼痛,耳朵會馬上聽不清楚,會有耳鳴的現象,甚至流血水。」

醫生說,120分貝以上,耳膜就可能破裂,160分貝以上的環境,更可能造成聽覺神經的永久性傷害,可千萬別疏忽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春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8

0.2470

0.39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