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險員代辦抽18萬 癌童家屬覺受騙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4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56

高雄一對經營小吃攤的夫妻,他們的小六女兒得到癌症,結果一名在醫院遇到的保險經紀人聲稱,可以協助得到更高理賠,要家長簽合約,理賠金的2成做為報酬,總共是18萬,夫妻倆說,孩子的學保理賠90萬,還是校方跟保險公司主動聯繫,這名保險經紀人只幫忙送過一次件,對此要付出18萬覺得不划算;而消保官也表示,保險經紀人2成報酬實在過高,母親可以先拒付再協商。

攙扶著虛弱的婷婷,嚴家人就連做生意,還帶她在身旁照顧,今年3月,嚴家的小六女兒被診斷出罹患惡性腦瘤,經過多次化療,不只頭髮掉光,身體狀況還差到無法上學,一家人正當為醫藥費疲於奔命時,嚴媽媽在醫院認識一名保險經紀人,表示可以幫申請婷婷學生保險,代價就是抽傭2成,總共18萬。

嚴媽媽:「當時相關資訊不是很明白時候,就這麼做,知道之後,就覺得那簽下去怎麼辦。」

就這樣嚴媽媽簽下委任狀後,保險理賠金90萬一下來,陳媽媽就發現,其實經紀人只送過一次件,其他什麼都沒做,這樣就得依合約付18萬,似乎有點過高。嚴媽媽:「(保險經紀人)說沒有他,你們也找不到這個90萬。」

消保官殷茂乾:「首先可以先拒付,再來上網尋求申訴。」

消保官認為,2成報酬太高,民法74條規定,民眾在情急之下,儘管簽下不合理的合約,仍是可以透過申訴管道表達不滿,也提醒民眾,醫院病房常有保險經紀人流竄,而且專找有投保患者或家屬下手,簽約前可得睜大眼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54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