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錢像拳頭?星雲訪港弘法妙語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焦漢文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7 2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4/17 23:44

高齡80的星雲法師,去年宣佈不再公開演講,讓許多信眾感到很惋惜。不過星雲法師偶爾還會主持法會,或出國弘法,稍早他在香港受訪,還針對香港人「愛錢」的刻板印象,做了有趣的比喻。

距離12歲在南京出家那一天,已經快70年,從一個江蘇小男孩,變成信眾遍及海內外的佛光山開山祖師,出家人星雲法師對入世的議題,毫不閃避。

到香港弘法,談到一般人對港人愛錢的刻板印象,星雲法師妙答:用錢像拳頭。佛光山開山法師星雲法師:「(拳頭)你用在打人是犯罪,用來搥背按摩,唉喲很舒服,所以金錢不能害人,你也可以善財淨財,你可以施捨佈施啊,捨得捨得,你肯捨自然有所得啊。」

捨棄萬眾簇擁的熱鬧場面,80高齡的星雲法師,去年底宣佈「封人」,不再公開演講,但主持法會,依然吸引上萬信眾,座無虛席。星雲法師:「我封人不是不做人哪,我是做出家人,我要修行啊,我要讀書啊,我要寫文章,我要課徒啊,教許多徒弟啊!」

出家人還是關心眾人之事,去年星雲法師曾公開籲請陳總統,該下台時要下台,訪問香港,對兩岸關係也侃侃而談。星雲法師:「海峽兩岸的問題都是人為的嘛,都是口舌之爭,等到有一天大家坐下來談話,中國人嘛沒有什麼,解決不了的問題。」

強調自己只是以公民立場建言,不擔心批評,星雲法師曾說:躲起來不為大眾想,不敢講真心話,就不能稱為菩薩。糖尿病和輕微中風,讓星雲法師步履不再那麼穩健,但說真心話的堅持,還是沒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星雲法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68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