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北京城拚奧運】北京聖火「祥雲」 以捲紙彰顯文化

記者 侯沛吟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7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49

奧運聖火路線可能來不了台灣,但是北京為了2008的聖火,煞費苦心,取名「祥雲」火炬,長達72公分,只有985克,設計概念,是在代表中國文化的捲紙,刻印上雲紋的圖騰,和火紅的色彩,張揚中國文化,至於火炬燃燒系統,也經過用心,可以抵抗強風豪雨,讓火炬永不熄滅。

設計概念從傳遞中華文化開始,長72公分,重985克的聖火火炬,相當輕盈,外觀是代表文化精髓的捲紙造型,上半部刻上吉祥的「雲紋」,代表共融共生,火紅的底色,更具中國特色。

「祥雲」設計者:「紙是中國人發明,在東方發明的,在中國歷史中,紙承載了紀錄歷史,紀錄文化這樣一種使命,我們用一個現代的紙,讓中國的文明,傳達到全世界去。」

外觀華麗,兼具特色,接下來的重點,是怎麼讓「祥雲」聖火,生生不息。「祥雲」設計者:「懷錶、如意啊,還有等等各式各樣的雲紋基礎上,事實上要它是獨創的。」

火炬燃燒系統歷經多次測試,研究,終於有了成效,火炬可以抵抗每小時65公里的風速,和52豪米的雨量,火焰高度依舊可以維持25到30公分,不熄滅。「祥雲」燃燒系統設計者:「我們採用了軍品的概念,整個讓它保證可靠燃點,不會產生洩漏。」

由�到外,一氣呵成,北京奧運聖火已經完備,要把中華文化傳到全世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聖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449

0.1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