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探鑑蘇案/「專家證人」李昌鈺 將出庭「蘇建和案」

記者 陳昭仁 / 攝影 王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1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發生在民國80年,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,蘇建和等3名嫌犯,最後判決無罪釋放,檢方上訴,因此4日法院將再度開庭,不過,被告律師這回特別請到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,擔任專家證人,對於當時到底有幾種的作案工具,提供他的看法,這也是李昌鈺首度返台出庭作證。

即將以專家證人的身份出庭,李昌鈺說,這代表台灣司法的進步。鑑識專家李昌鈺:「專家證人可以互相詰問,同時這也是第一次,法醫研究所跟其他的法醫,都到法庭作證,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,真理越辯越明。」

為了蘇建和案,法院邀請李昌鈺回台,提供專業的看法,因為當時法醫研究所的鑑識報告,認為2名死者頭顱上有多處刀傷,研判作案的工具是開山刀和菜刀,但是報告出爐時,兇刀證物都還沒有找到,檢警就認定,兇手應該在2人以上。

所以顱骨的刀痕到底怎麼砍的,有無可能只是一個人行兇,就成了關鍵證據,不過,怎樣還原真相,李昌鈺語帶保留,只說「證據會說話」。

李昌鈺:「其他的幾把刀現在在哪裡?我們也不知道,開山刀、水果刀、警棍,我們沒有很好的原始資料,這些證人跟嫌犯的證詞,跟現場是不是符合?這是我們鑑識工作人員的主要目的。」

蘇建和案的鑑識報告會不會出現大逆轉,神探李昌鈺出馬,5月4日開庭,答案揭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昌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457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