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來沙氏變色蜥入侵!繁殖速度驚人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1 17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水上鄉的三界埔地區,近來遭到外來的沙氏變色蜥入侵,專家發現,牠們繁殖力特強,對台灣本土蜥蜴更有強大的攻擊殺傷力,還有可能傳播病原菌及寄生蟲,唯恐生態受影響,農委會已下令追緝,連小學生也加入捕蜥蜴的行列!

小學生:「這裡有一隻,在那裡,在這裡,把牠抓起來喔,這裡,下去了。」

學生們總動員,草叢裡、樹幹上東翻西找,來場抓蜥蜴大賽,女生們怕怕的,蜥蜴一溜煙就跑掉了,不過沒關係,男生們可是捷報連連!小學生:「抓到了!他抓12隻,我抓了15隻。」

你看看,東一隻西一隻,校園裡到處都是,蜥蜴儼然成了學生們的新寵物。小學生:「牠生氣這會變大,這隻也生氣。」

看清楚了嗎?這一隻隻看來十分凶猛,總是張大嘴巴,看似要咬人的蜥蜴,就是來自古巴的沙氏變色蜥,牠跟台灣本土的攀木蜥,可是截然不同!

台灣特有的攀木蜥,就是台語俗稱的肚定,尾巴佔了身長的2/3,遇到敵人入侵時,公的會以看似伏地挺身的動作示威,甚至有時會裝死;而外來的沙氏變色蜥,有著鮮豔的橘色喉囊,不但繁殖力特強,還會排擠不同種的蜥蜴,甚至把原生蜥蜴當成食物,可是惡名遠播的「駭客」!老師:「這個東西牠對我們環境,可能會有一些影響。」

校方說,短短1個月不到,校園裡逮到的沙氏變色蜥,已高達上百隻,數量暴增,就怕生態環境受影響,不論死活,師生紛紛動手,全面通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蜥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366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