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腦麻女童煮咖啡 「焦糖牛奶」最拿手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8 1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1名女童,2歲時罹患腦性麻痺,沒辦法走路說話,父母親為了花時間照顧她,辭掉工廠工作,開著咖啡車四處跑,賺取微薄收入,沒想到發生翻車意外,人生路差點走不下去,現在他們改開咖啡屋,女童在父母細心照顧下,今年已經8歲,不僅已經能開口說話,甚至還能在咖啡屋裡幫忙招呼生意。

客人一上門,8歲衣喬熱情招呼,就像個小老闆。腦麻女童衣喬:「歡迎光臨,請問要喝什麼。」

衣喬最拿手的,是咖啡屋裡的招牌─焦糖牛奶,儘管動作不怎麼靈活,但她很專注。衣喬:「叔叔請喝。」顧客:「謝謝。」衣喬:「不客氣。」顧客:「好不好喝?你不是有偷喝?」衣喬:「哈…我試喝嘛。」顧客:「真的嗎?」衣喬:「真的啦,我不是故意的啦!」

愛撒嬌的個性,讓8歲衣喬人見仁愛,其實她在2歲時,就被檢查出罹患腦性麻痺,完全無法走路,衣喬爸媽為了照顧寶貝女兒,也為了扛家計,做過電子作業員、家庭代工,甚至曾經開著咖啡車,趕活動維生。衣喬母親:「開咖啡車去找廠商,回程的時候發生車禍,整台車都毀了。」

生財工具沒了,一度讓夫妻倆很挫敗,但孩子一天天長大,從不會走路,到現在上小學能自己行走,衣喬戰勝病魔,在爸媽開的咖啡屋裡,當起小幫手。衣喬母親:「這樣是刺激她,順便做精細動作的訓練,這樣小指轉動才會靈活。」

爸媽的不放棄,加上衣喬的樂觀認真,讓這個家庭從絕望中找到了希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腦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361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