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秋意濃!低溫17.3度 輕颱馬力斯形成

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1 15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秋節過後秋意更濃,清晨新北市淡水測到17.3度,入秋最低溫!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7日之前北部偏涼,中南部則要注意日夜溫差大,而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也在下午發展成輕颱,今年編號第19號颱風馬力斯,目前預估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,至於公費流感及肺炎疫苗,也在今天10月1日開放施打,今年更納入國小學童,預估至少有30萬學童受惠。

太陽高掛,不過溫度卻沒有跟著上升,炙熱太陽不再,秋意濃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新北市淡水清晨測到17.3度,是入秋以來最低溫。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:「都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低溫的部份禮拜一到禮拜三,稍微低一點,可能要注意的是在北部沿海空曠地區,還是有可能出現19度的低溫。」

7日以前,北部低溫都只有19、20度,高溫也只到27度,中部也是在19-28度左右,南部則是20-32度,未來幾天北部偏涼,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,而除了溫度變化,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下午2點增強為輕度颱風,編號19號馬力斯,由菲律賓取名,代表快速的意思。

姜禮鴻:「大致上會先朝偏西的方向就轉北,大概離台灣2千多公里海面,就會往日本東方海面去,其實對台灣是沒有任何影響。」

另外,位在中西沙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則有機會發展為颱風,一旦形成,將為編號20號颱風凱米,未來朝西移動,對台灣影響小,這幾天要留意的是溫度變化,外出記得多帶件外套,以免掛病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410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