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漁業署確定:1隻30萬 豆腐鯊賣美國

記者 侯沛吟 劉欣逵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6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配合國際保育腳步,台灣這幾年來致力研究豆腐鯊,海洋大學教授團隊,投入研究,透過衛星,找出了4條回流軌跡;只是今年限補額度中的2隻,即將賣給美國,研究的副教授,難掩不捨,緊盯運送程序,希望豆腐鯊能夠平安活下來。

眼看2隻豆腐鯊就要賣到美國,負責研究的海洋大學副教授莊守正,悲喜交加。海洋大學副教授莊守正:「不贊成就是,讓牠(豆腐鯊)走上死路一條,過去4條豆腐鯊,我們知道有一條已經死掉,他們會針對那一條死亡的豆腐鯊,為什麼死亡,做一個解釋,讓我們能夠安心。」

心繫豆腐鯊的運送是否順利,莊守正把每隻豆腐鯊當成自己的孩子,因為投入研究已經超過15年。豆鯊研究生:「這是今年度的放流過程,你想要得到一串的資料,所有的軌跡,畫出這條線,至少要花1百萬的經費。」記者:「目前畫出幾條?」莊守正:「目前畫出4條。」

小心翼翼,放流被捕的豆腐鯊,目的是為了研究;學名鯨鯊的豆腐鯊,是全世界最大也是最溫和的鯊魚,遇到環境浩劫,逐年變少;裝上衛星追蹤器,終於尋找出了幾條回流路線,發現牠們在台灣的東海域,很活躍。

除了追蹤研究鯨鯊的生態,台灣也積極推動禁捕計畫,從90年啟動通報系統以後,每年限抓數量從120、80、65,到今年限額30尾,明年就再也不能再補食鯨鯊了;致力研究豆腐鯊,莊守正這個豆鯊達人,希望站在保育的觀點,也許可以找出豆腐鯊另類的經濟價值。

◎畫面提供:莊守正教授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豆腐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522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