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
  • 搜尋:

    豆腐鯊 結果共13筆

  • 大「鯨」喜!保育類鯨鯊現身 遊客手機猛拍

    這真的是大驚喜,連假出遊賞鯨,保育類的鯨鯊竟然也跟著現身花蓮外海!俗名又叫豆腐鯊的鯨鯊,寬寬扁扁的頭,可愛模樣吸引賞鯨遊客拿起手機猛拍,現身的鯨鯊體型相當大,將近1000公斤,因為數量稀少瀕臨絕種,看到的遊客都說,好幸運。
    2020/10/03 13:23
  • 「溫柔海洋巨人」 鯨鯊溫馴親人卻恐遭傷害

    菲律賓薄荷島的奧斯陸,因為有漁民餵食鯨鯊,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,鯨鯊又稱豆腐鯊,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魚類,不過牠們的個性卻相當溫和,環保團體擔心奧斯陸海域的鯨鯊一旦被餵食習慣,就失去了自己覓食的能力。
    2016/03/02 22:29
  • 綠蠵龜、鯨鯊、熱帶魚、珊瑚 小琉球浮潛4賣點

    小琉球的浮潛夯,5年來人數暴增5倍,每年至少湧進十萬人浮潛,吸引觀光客的,就是豐富的海洋生態,除了珊瑚、熱帶魚隨處可見之外,海岸邊多達將近70隻的綠蠵龜,是最大賣點,而上個月又有潛水客發現台灣海域很少出現的鯨鯊,溫馴的與人共遊,讓小琉球的浮潛觀光, 越來越受歡迎!
    2015/07/06 20:04
  • 豆腐鯊誤闖運河 引航歷經8小時

    台南運河一早7點多出現不速之客,牠是一條長達3米的豆腐鯊!下午3點多,消防人員和漁民,用膠筏和漁網聯合將豆腐鯊圈住,最後利用橡皮艇引航回大海,過程相當辛苦,歷時8個多小時,才完成這場艱難的任務。
    2009/03/02 11:37
  • 豆腐鯊今起不准賣 海產店昨銷存貨

    俗稱豆腐鯊的鯨鯊,今天開始在市場和海產店都將銷聲匿跡,因為豆腐鯊被華盛頓公約列為「可能絕種」,擅自獵捕販賣就會觸法,海產店前一晚就趕緊出清存貨,最後一批的銷路還不錯。
    2007/06/27 12:21
  • 漁業署確定:1隻30萬 豆腐鯊賣美國

    為了配合國際保育腳步,台灣這幾年來致力研究豆腐鯊,海洋大學教授團隊,投入研究,透過衛星,找出了4條回流軌跡;只是今年限補額度中的2隻,即將賣給美國,研究的副教授,難掩不捨,緊盯運送程序,希望豆腐鯊能夠平安活下來。
    2007/05/16 18:41
  • 豆腐鯊明年起限捕 海產店頻搶貨

    台灣一年要吃掉1500萬的豆腐鯊,也是全球唯一一個還沒有把豆腐鯊列入保育類的地方,農委會決定,明年起開始禁捕,現在各家海產店進現撈豆腐鯊,幾乎都要用搶的,因為今年能捕的量已經飽合,海產店只能儘量進貨先冷凍慢慢賣,老饕要吃,也只剩這1、2個月有機會吃了。
    2007/05/16 18:40
  • 違法捕鯨鯊 「年厲16號」船主送辦

    苗栗1艘漁船,違法在新竹外海捕撈「豆腐鯊」,數量有300多公斤,全部已經肢解冷凍,船東辯稱,不知道國際組織只限量台灣捕捉30尾,竟想把這些肢解的豆腐鯊,賣給餐廳業者賺一筆。
    2007/05/11 17:23
  • 買自台灣豆腐鯊死 美方再買被拒

    俗稱豆腐鯊的鯨鯊,是很多台灣老饕的美食,2年前,台灣把2頭豆腐鯊,賣給美國亞特蘭大水族館,其中一頭卻在今年初神秘死亡,最近美方積極遊說台灣,再給水族館2頭豆腐鯊,不過,台灣漁業署卻很保留,希望釐清豆腐鯊的死因後,再予以回應,這個消息,立刻躍上當地報紙頭條,請看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亞特蘭大的報導。
    2007/04/26 11:24
  • 吃不夠!吞小一號的魚 鯨鯊險喪命

    台東海洋館因為珊珊颱風過後水質變差,館方換水後,也把魚的食物量減少,沒想到,魚群吃不夠,一隻豆腐鯊,不小心吃下小牠一號的魚,魚骨卡在胃裡,消化不良,一度病危.海生館人員立刻用水管幫牠清腸胃,終於救了牠一命。
    2006/09/25 14:11
  • 架恐怖! 迷路豆腐鯊當寵物養

    這年頭養「魚」,不稀奇,不過養「鯊魚」就沒聽過了吧,台東一名陳姓屋主專養怪寵物,今年7月,從漁港買回一條「豆腐鯊」,放養在家裡龍蝦池,一人一鯊感情超好,還一起在水中優游,與鯊共舞。
    2005/09/06 15:21
  • 迷途豆腐鯊 移置屏東 海陸工程浩大

    這個月初,一條10呎長的豆腐鯊,誤闖花蓮七星潭定置漁場,經過三個星期的豢養,下午搬移到屏東海生館飼養,移置過程困難重重,也完成國內首隻人工飼養豆腐鯊成功搬遷的案例。
    2004/04/23 14:01
  • 10公尺長豆腐鯊 迷途誤闖定置漁場

    花蓮七星潭的定置漁場,最近有一位嬌客不請自來,一條長度超過10公尺的豆腐鯊,誤闖定置漁場,屏東海生館專家下水拍攝到豆腐鯊活動情形,畫面十分難得;另外也有民眾釣到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,兩者的出現是否與地震有關,讓民眾議論紛紛。
    2004/04/07 11:57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