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患糖尿病吞2顆柚 血糖值飆300破表

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9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柚子是中秋的應景食物,但要注意別吃太多.台中市一位先生有糖尿病,聽說吃柚子能降血糖,一口氣吃了2顆,結果血糖由正常值100飆到300,馬上進急診室,醫師表示,紅柚和葡萄柚,糖分都比白柚高,糖尿病患者,一天最多只能吃小半顆柚子。

柚子果肉飽滿多汁,秋天盛產柚子,也是中秋應景食物,吃完烤肉來片柚子,正好解膩,台中有位陳先生,患有糖尿病,聽說柚子有很多維他命C,又能幫助降血糖,竟然一口氣吃了2顆柚子,之後感覺口乾舌燥,不斷跑廁所,一量,血糖從正常值100飆到300。

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曾士婷:「一下子進來,食用的份量太大,導致他的血糖不穩定。」

沒想到吃柚子血糖不降反升,陳先生嚇得趕緊到醫院檢查,還有個案也是糖尿病患者,以為柚子纖維質多能治便秘,結果吃完一顆柚子,血糖也升高,醫師表示,水果都有糖分,柚子也不例外,不能吃太多。

曾士婷:「如果去皮、去籽的話,不要超過195公克,紅柚它的份量要更少,還有葡萄柚也是。」

醫師表示,白柚、紅柚和葡萄柚3種,白柚糖分最少,柚子含有類胰島素等成分,能夠延緩血糖上升,但前提是不能過量食用,像糖尿病患者,一天吃小半顆柚子,已經是血糖上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柚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434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