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漢語熱! 全世界3千萬人積極學習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28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5/28 22:25

偶像團體S.H.E因為在新歌中,唱到大家來說中國話,引發爭議,不過事實上,現在全世界真的有超過3千萬人,很努力的在學中國話,甚至直接搬到大陸,溶入入中國生活,究竟這些外籍人士眼中的中國是什麼模樣,接下來一起去看看。

歌曲:「這是我家,在北京走在長安街上,在北京逛著您家的胡同。」

如果不仔細聽,您很難發現,寫這首歌,還能把它大聲唱出來的,竟然是個100%的外國人,而且不只是寫歌,有些外國人的漢語,可能比生長在台灣你,還要流利。北京外籍人士(繞口令) :「管天管地管不了你拉屎放屁。」

北京外籍人士:「我真喜歡北京話,我覺得北京話,是最爺兒們的中文。」北京外籍人士:「去哪兒啊?」北京外籍人士:「去長安街吧。」

比這些北京土話跟繞口令,更能呈現出國際漢語熱潮的是數據,根據美國時代雜誌統計,全球有3千萬人正在學漢語,有1百個國家的2千3百所大學,開設漢語課程,在美國也把漢語列為西班牙語之外,重要的第二外國語。

美國漢語課程:「聽說你買了輛自行車是嗎?」北京外籍人士麥克:「聽說你買了輛自行車是嗎?」

有趣的是,很多老外是在學習漢語,甚至真的到過大陸之後,才知道,自己先前對中國的認知,錯得多離譜。北京外籍人士:「當我來到中國尤其是北京,我才知道,不是每個中國人都會功夫,有點無知的,我以為所有中國人都要吃貓狗。」

既然連中國是什麼樣子都搞不清楚,為什麼還要一窩蜂學漢語?很多外籍人士坦言,主要還是工作需要,隨著大陸在國際舞台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,學習漢語,了解中國,成了另一項必備的技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650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