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寶貝我們的希望】名師隱身山中 為原民教育付出

記者 謝向榮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7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退休對很多人來講是安享天年的開始,不過卻有人寧可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到偏遠山區為原住民小朋友服務,義務作課後輔導,甚至扛書搬貨,這位女老師卻是甘之如飴,帶您一起認識。

退而不休的唐探梅,在台北家裡忙進忙出,連愛貓專注盯著都快暈頭轉向,專長心理諮商的她,是業界頗富盛名的老師,像是友達、和艦等兩岸大企業,都爭相邀約開課,退休金加上終點費,讓她的生活安逸舒適。

不過,突然1場大病,讓他驚覺有些心願未了,從此改變了她的一生。唐老師:「我在台灣出生,在台灣長大,可是對台灣的主人原住民,我一無所知,我知道的都是間接又間接的一些東西,可是我到原住民部落,跟他們一起生活,我才比較貼近他們,對他們有更深一層的了解。」

她毅然放下台北的一切,到受過921地震摧殘,跟災情頻傳的南投信義鄉,為小朋友輔導課業,為的就是即時行善,此生不留遺憾。

書教了大半輩子,駕輕就熟,不過山上步調緩慢,獨處時間大增,種種城鄉差異,要趕緊適應。唐老師:「這裡生活很簡單,所以我來這邊,如果長期住的話,我每天都大概是T恤、牛仔褲,如果你能夠把都市的繁華生活切割掉,那是不錯。」

信義鄉待了一年,要不是嚴重摔傷肩膀,被醫生勒令下山治療復健,她還捨不得朝夕相處的原住民孩子,也希望接棒的人,趕緊出現,因為教育耽擱不得,對於自己的奉獻,則謙虛覺得微不足道。

唐老師:「我覺得付出跟收穫,永遠是平衡的,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你在付出,事實上你收穫的,不會比付出少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寶貝我們的希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2

0.0785

0.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