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奇歌手安迪威廉斯 「月河」永傳唱

記者 錢怡君 林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7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知名的抒情歌手安迪威廉斯(Andy Williams),25日因為膀胱癌去世,享壽84歲,安迪威廉斯憑藉著招牌歌曲,月河(Moon River),成為美國1960年代的代表嗓音,也被前美國總統雷根封為國寶,他在2006年曾經來台灣開會演唱會,由他唱紅的歌曲無數,堪稱是歌壇上的傳奇人物。

安迪威廉斯:「月光河,比一哩更寬,總有一天,我會遇見優雅的妳。」

他是安迪威廉斯,美國流行音樂界的永遠抒情天王,招牌歌曲Moon River,也是1961年經典電影第凡內早餐的主題曲。電影「第凡內早餐」:「兩個漂流者想看這個世界,有如此廣闊的世界讓我們欣賞。」

優雅美麗的奧黛莉赫本,本身就是經典,這一幕配上安迪威廉,Moon River的旋律更讓影迷印象深刻,這首歌成為美國史上最暢銷的歌曲之一,不過2000年時,他接受脫口秀主持人Larry King訪問時說,當時他並不認得這首歌會大受歡迎。安迪威廉斯(2000年):「我當時不覺得這首歌會紅,我自認我愛這首歌,但我的知心好友(Moon River歌詞),很抒情的唱法,所以我不覺得它會受歡迎。」

但顯然安迪威廉斯錯了,這首歌傳唱超過半個世紀,美國影集「慾望城市」裡,當女主角凱莉回憶起和大人物的分分合合、點點滴滴時,襯底音樂也是Moon River。「慾望城市」片段:「我倆跟隨著同一道彩虹的末梢,在圓弧外等待,我的知心好友,還有月河和我。」

安迪威廉斯8歲就開始他的表演生涯,他和3個哥哥一起組團,長大之後開始在演藝圈展露才華。

為他量身打造的「安迪威廉劇場」也曾經在台灣播映過,60到70年代他紅透半邊天,美國已故總統雷根,還公開稱讚他是美國國寶,他唱紅的歌曲無數,像是電影LOVE STORY 的主題曲。安迪威廉斯「LOVE STORY」:「我要從哪裡說起,要描述這愛情有多偉大,這甜美的愛的故事,比大海更亙古。」

以及曾經在金城武主演的手機廣告裡出現過的歌曲Dear Heart。

2006年安迪威廉斯應邀來台灣舉辦個人演唱會,這個情歌天王私下也很浪漫。安迪威廉斯(2006):「我是為了幫太太買情人節禮物。」記者:「你會唱情歌給太太聽嗎?」迪威廉斯(2006):「會啊,當然會。」

安迪威廉結過2次婚,對美國人來說,安迪威廉斯不只是傳奇,更是記憶裡的一部分,每年的聖誕節腦子裡就會自動響起,安迪威廉斯的聖誕歌曲。

唱過無數膾炙人口的歌曲,高齡84歲的安迪威廉斯,26日因為膀胱癌在家中病逝,留給世人無限的懷念。安迪威廉斯「My Way」:「我過了充實的一生,我經歷過每一段路,而更重要的是,我走自己的路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安迪威廉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8

0.0690

0.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