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餐吃36萬! 頂級法式料理探市場

記者 陳麗如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4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36萬可以做很多事,卻可能一頓飯吃光這筆錢。台中一名女主廚,花900萬遠赴法國,跟米其林三星主廚學習廚藝,就為了讓台灣民眾吃到最道地的法國料理;但高檔料理真能每天吸引金字塔頂端消費者?或者只是一日行情?業者坦承,頂級客層不容易經營,他們確實邊做邊觀察市場。

日本北海道干貝下鍋香味四溢,在平鍋裡煎5分鐘端上盤,搭配新鮮水密桃,成了最道地的法國料理前菜,緊接著是來自澳洲小羊,截取背肉烘烤。

一道道精緻可口的法國菜,像是來自加拿大的鰲蝦,伊朗的魚子醬,義大利Gaja紅酒、法國黑松露、義大利白松露、澳洲鮑魚、法國鵝肝、法國生蠔,12道菜業者標榜頂級料理,號稱曾經有7個客人1餐就吃了36萬,平均1個人5萬元,等於買機票搭乘飛機飛了一趟法國。法式主廚黎俞君:「今年你可能花了10萬元,明年是不是這價錢很難說,因為明年整個食材會波動。」

消費族群鎖定醫生、教授,和企業家老闆,就連主廚也是大有來頭。黎俞君40歲,有20年的廚藝經驗,曾經花了900萬,遠赴法國隨米其林三星名廚學習法式料理,回台灣3年月入30萬,目前是中部地區多家知名義大利餐廳主廚和顧問。黎俞君:「蟹肉最好是買活的,回來自己處理。」

中部地區吹起法式炫風,頂級消費,主攻金字塔端族群,但也不是想吃就吃得到,配合法國當令新鮮食材,消費者2個月前就得事先預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法式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864

0.20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