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點蟹漲1.2倍 中秋烤水產品「破費」


發佈時間:2012/09/26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秋節快到了,就怕颱風攪局,這幾天不少民眾提前烤肉,但今年口袋恐怕要深一點。應景的食品,除了蛋黃酥漲價外,水產品也應聲上漲,像是魷魚漲了2成3,牡蠣、文蛤也上漲1成8,另外蟹類也漲了不少;而烤肉除了食材變貴,熱量的攝取也要留意,營養師提醒,一人份烤肉熱量可能高達1600大卡,最好多搭配新鮮的蔬果。

塗滿醬料的肉片,在燒的炙熱的炭火上飛舞,中秋節,烤肉成為應景活動,烤肉醬拼命的沾,烤起來的確香噴噴,但小心,鈉以及熱量太高。

營養師端的這一盤,相當於一人份,烤肉2、3片,香腸1根,雞翅膀、花枝丸、甜不辣等等,這樣下來,鈉含量就有1萬5千毫克、脂肪有330克,而熱量更高達1600大卡,全都超標。

營養師陳怡婷:「熱量的話,是超過我們正常餐的1.5倍,鈉含量的話是超過15倍。」

關鍵就在醬料,營養師建議烤肉時,最好先烤好肉,再塗醬料,減少塗塗抹抹的次數,烤肉醬也最好稀釋,另外多搭配些新鮮的蔬果。

但想要盡情的烤肉,荷包恐怕大失血。民眾:「蛤蠣、蚵仔,帶殼的,烤的蚵仔都比較貴,最近就是賣應景的、中秋節的,什麼都漲。」

民眾感受深,因為除了應景的蛋黃酥,部分店家漲了3-5元,平均漲幅在4%到17%,此外烤肉常吃的水產品也漲價,魷魚漲23%,牡蠣、文蛤等漲18%,蟹類漲幅最多,三點蟹漲了1.2倍,花蟹則是近5成,大閘蟹漲1成。

今年中秋節不但有可能碰上颱風攪局,食材也喊漲,想烤肉,口袋得深一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秋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370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