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巧克力八家將」 奪烘焙奧運亞軍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6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繼吳寶春後,烘焙界又有新的台灣之光,這次改發揚在西點上;兩位甜點師傅,用巧克力做成七爺臉譜,還捏出舞龍舞獅,以民俗陣頭、八家將為主題,加入台灣特色水果,設計一系列巧克力,在烘焙界3年一次舉行的奧運級國際大賽,打敗19個國家拿下第二名銀獎,可惜因為現場燈光直射,導致巧克力融化影響作品外觀,才沒能奪冠。

巧克力師傅李國溢:「就像泥土泥巴這樣子。」

巧克力像黏土,捏阿捏,變成蛇,黏在骷顱巧克力頭旁,呈現黑暗地獄FU。李國溢:「這個是七爺的臉。」

也是巧克力做的七爺面具,食用色素一筆一畫,畫上臉譜組起來,就是奧運等級世界烘焙賽的得獎作品,整座巧克力真正高度將近150公分,七爺臉譜伸出一隻白手,民俗味十足。

以陣頭跟八家將當巧克力主題,台灣師傅歷經13小時馬拉松比賽,擄獲國外評審的心,打敗19個國家,拿下銀獎第二名,可惜就是那個光,讓台灣師傅跟冠軍擦身而過。

巧克力師傅張原賓:「燈光是直射的,我們巧克力對溫度比較敏感,在一些配件有掉落,在掉落的話,變成說我們在呈現上,(作品)整體的呈現上,就會有一些瑕疵。」

除了大型藝術品,還有小西點,用杏仁膏當作捏麵人,做成的陣頭跟舞龍舞獅,不只外型很道地,巧克力內餡也加入台灣水果,荔枝、香蕉、柳橙,酸酸甜甜口感,從裡到外呈現本土特色。

巧克力師傅李國溢跟張原賓,兩人大學是學長學弟,重新合作,苦練半年,自掏腰包第一次出國比賽就拿下好成績,可以說是西點類的吳寶春,也是另一個烘焙界台灣之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巧克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0

0.0541

0.15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