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德昌病逝/楊德昌外遇 與蔡琴10年婚姻劃句點

記者 張嘉玲 /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01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到楊德昌,很多人立刻聯想到的就是就是他的前妻,知名歌手蔡琴,2人的10年婚姻,由於第三者介入,畫上句點。由於受傷太深,蔡琴說,那段婚變的日子,有好幾年不敢唱「點亮霓虹燈」,就怕勾起悲傷的回憶,而近年來,健康也亮紅燈的蔡琴,人生觀有了不同的改變。

歌手蔡琴:「是誰在敲打我窗,華燈起,歌聲響。」

抒情或輕快,蔡琴總是詮釋的恰如其分,歷經婚變的蔡琴,最怕唱的只有這首歌。蔡琴:「總是面對過任何時間,都偽裝的人,那謊言如此的明顯,卻滿足了情的弱點。」

唱「點亮霓虹燈」,蔡琴常不自覺流淚,因為這首歌發表時,正好和楊德昌發生婚變。

舞台上唱作俱佳,當年就是應邀擔任楊德昌作品青梅竹馬女主角時,2人醉入愛河,1985年2人結婚,卻在10年後,楊德昌坦承外遇,結束這段婚姻,介入的第三者就是鋼琴家彭鎧立。

10年感情路畫上句點,曾經讓蔡琴很受傷,即使離婚,好長的時間,還是無法走出脫離夢魘,演出舞台劇花天走地,印證戲如人生。

唱忘不了,不過個性豁達的蔡琴,卻漸漸學習放下,特別是當健康亮起紅燈,罹患腫瘤。

代言拍廣告,宣導要活的健康的人生觀,儘管現實生活中的2個人,已經變成平行線,只不過曾在生命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前夫,也因為結腸癌過世,對蔡琴恐怕是不勝唏噓。

◎資料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楊德昌#蔡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628

0.16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