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聲勢浩大!山西關公跨海來台遶境

記者 李冠輝 / 攝影 蘇泰盈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15 1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山西運城的「千年關皇大帝」早上來到高雄,大批信徒到小港機場接駕,並且沿著中山路開始遶境,展開為期2年半的「關公文化季」!由於這次來台的關公被大陸信徒奉為最靈驗的神座,所以不管是政治人物還是沿路的民眾,大家是爭相膜拜,場面相當盛大!

工作人員:「小心走,後面小心。」

鑼鼓喧天的陣仗,信徒引領期盼的這一刻,終於到來。

小心翼翼捧著的,就是遠從山西運城祖廟搭飛機來台灣的千年關皇大帝,8點不到信徒擺開陣仗等候,幾乎塞爆小港機場大廳,而轉鏡頭到外面,綿延最少5、6公里的上萬信徒,頂著太陽,馬路邊不敢休息,虔誠等著就盼見千年關皇大帝一面。記者:「看到關公如何?」信徒:「很高興,很讚,心裡感覺很好,很壯觀。」

一樣從山西搭飛機來台灣的,還有這尊超過2公尺的關聖帝君神像,光是安座,就要動用起重機,十幾名壯漢移動,才能順利完成!

從入關到安座,整整耗時將近7個小時,但看現場,從國民黨的前高雄市長參選人黃俊英、高雄縣長楊秋興,到謝長廷,宗教盛事,政治人物也恭敬到場,這個號稱比美台中媽祖繞境的陣仗,將從關皇大帝到台灣的這一刻起,信徒們將跟著關聖帝君從南到北、由西往東,預計花2年半的時間,繞境台灣!

難得一見的世紀大巡禮,浩浩蕩蕩的聲勢,山西關公來台繞境,氣勢真的不小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關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682

0.1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