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鐵獅玉玲瓏!彈唱、諧音搞笑 有線紅到無線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24 2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當年以鐵獅玉玲瓏創造收視高峰的澎哥與舜哥,這對演藝圈另類的搞笑雙帥,讓我們帶大家回味這些精采內容。

13年前,澎恰恰、許效舜把彈唱表演風格搬進電視,創造出「鐵獅玉玲瓏」無俚頭表演風格,加上用諧音搞笑,節目紅到連主持人的口頭禪都變流行語,現在節目雖然停了,但這對師徒只要湊在一起,就是搞笑保證。

◎師徒聯手 玉玲瓏旋風

錄影現場:「每當我的心裡,想起你的時候,嘿…,麥可傑克森45度,各位先生女士,張大眼睛看清楚,電視舞台上有辦法45度傾斜。」

澎恰恰、許效舜師徒同台,舉手投足都是笑點。錄影現場:「感謝大家,這個節目今天開始,由我們兩個主持,喂,不要亂來,我做這個節目而已,不像你們什麼類型都可以做,我只有這台可以做而已。」

無厘頭的表演風格,秀場天王豬哥亮都有危機感,13年前,這對師徒也曾在綜藝節目掀起一股旋風。鐵獅玉玲瓏:「阮是可愛的女紅妝,生做是古錐淡薄俗,恁母生著你真糊塗,歡迎您收看鐵獅玉玲瓏。」

◎造型另類 創造流行語

1999年首播的鐵獅玉玲瓏,師徒倆把彈唱表演搬進電視,這靈感來自「楊秀娟民謠彈唱」。楊秀娟民謠彈唱:「客倌請你進來坐,是比較肅靜的客房,幫我準備一間。」

藝人澎恰恰:「現在1百多台嘛,我們從8、90之後去找,找一些屬於比較類似民俗的東西,她們是真正的這樣子講故事,說一說旁邊還有文武場,真正的彈唱那種,叫什麼什麼玉玲瓏,她們的名字叫做,寶貴跟寶珠,然後我們就把它倒過來,珠寶跟貴寶就倒過來,然後玉玲瓏3個字保留,那鐵獅是因為,當時我拍了一個廣告,那個牌子叫鐵獅,就這樣隨便套一套,就鐵獅玉玲瓏。」

鐵獅玉玲瓏:「你見鬼了喔,我一回頭,看見一支點燃的火箭砲。」

鐵獅玉玲瓏:「你管我,你這是什麼造型,這是什麼造型,這是火龍果。」

藝人澎恰恰:「所謂火龍果頭,一根、一根、一根、一根,或者是法拉頭啦,有時候綁2根辮子啦,有時候是金髮,反正不管怎麼樣,就是遮醜。」

遮醜花招不少,澎恰恰每集戴不同假髮,許效舜則畫上京劇臉譜。藝人許效舜:「因為我臉很大,我一畫起來,第一天人家講說,這果子狸啊,那我想說,既然要當果子狸,那就把旁邊的鼻影打深一點,讓它更明顯,一開始的時候,公司高層有人講說,哇,這麼會畫這種這麼醜的啦,公司還規定那個化妝師說,不准幫舜子畫這樣的臉,我就想說,我們就是要讓大家耳目一新,我就讓大家眼睛一亮。」

◎諧音搞笑 收視率超高

造型讓人發噱,貴寶和珠寶在節目中的口頭禪,是的,也成為當時的流行語。鐵獅玉玲瓏:「翻開中國歌謠史,很多歌裡面早就有是的這2個字,是這樣嗎,像優客李林那首認錯,一個人走在傍晚,7點的台北『是的』,那是台北CITY,不是是的。」

藝人許效舜:「創造口頭禪,是一個我很喜歡做的一件事情,是的,是有一次的錯誤,那是一個美麗的錯誤,因為那個大字報上面寫『是的』,那我講『對』還是『是』,都覺得後面那個『的』都沒有講到啊,我就,是的,就把它跑出來。」

鐵獅玉玲瓏:「另外還有一個,很會彈琴的門,琴門,不是,理查克萊德門,還有一個,外國人專門在拜的,是什麼門,你知道嗎?什麼門,阿門?另外還有一個,長得黑黑的是什麼門,你知道嗎?黑門?頭門(頭髮)。」

2人還擅長用諧音搞笑,不時穿插冷笑話,成為節目最大特色。藝人許效舜:「演藝圈裡面有一個最愛看鐵獅玉玲瓏的,但是又很小聲看,那個主持人是誰?喔,那就是小S,徐熙娣,因為是的噓(徐熙娣)。賣椰子,猜3尊神明,七爺就把椰子擦乾淨,八爺把椰子剝開,吸下去,喔好揶(虎爺),就七爺、八爺跟虎爺,3個字,猜3尊神明,這真的是,連我自己都很震撼的。皇帝關地爐,又是一尊神明,地藏王,地裡面藏了一個王,金門王祂鄰居,馬祖婆,就這樣叭啦叭啦溢出來。」

藝人澎恰恰:「我們永遠想的比要演出的多,也就是說,平常就已經在撞擊這些東西,然後都存起來、存起來、存起來,到需要表演的時候,就信手拈來,舜子就飛出去,然後我就拉回來。」

2012高雄跨年演出:「初戀愛情酸甘甜,5種氣味呦,若聽一句我愛你,滿面是紅吱吱。」

◎有線到無線 捧紅班底

不只登上跨年舞台,全盛時期,鐵獅玉玲瓏從原本的單元,變成完整節目,播出頻道更從有線跨到無線,甚至全省校園巡迴演出。藝人澎恰恰:「整個大禮堂,舜子一問說,有多恐怖,台下一起,這麼恐怖,那個另類的演唱會,台下一個反彈回來的力道,是真的把我給震撼住了,原來可以這樣子。」

鐵獅玉玲瓏:「結果劍不抽便罷,竟然有十幾支弓箭,你想讓我說到喘不過氣嗎,好刺激。」

藝人澎恰恰:「比方說,當時的NONO來講,他是做道具的,他就說他會打鼓這樣子,也許他有心,他想上來搶一個戲,後來他自己麥克風也架起來了。」

鐵獅玉玲瓏:「我照耀著那,照耀著那唯一的光芒,我照耀著那,照耀著從山村到海港。」

藝人澎恰恰:「洪都拉斯在那裡面,一開始是翻跟斗的,慢慢。」

錄影現場:「嘿,嘿,嘿,嘿,噓,嘿,嘿,嘿,水水水,等一下這樣就好了,一直到地上,一直到我們躺在地上,沒了,水喔,就是說等一下我們唱,你們跟著演就對了,主角是你們不是我們,但是我們領錢你們沒得領,哈哈哈。」

◎節目停 說學逗唱依舊

節目雖然停了,澎恰恰、許效舜仍秉持把歡樂帶給觀眾的初衷,鐵獅玉玲瓏形式已死,但說學逗唱的本質沒變,台下每一個笑容就是對他們最大的肯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澎恰恰#許效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479

0.15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