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求破案!執勤前 警燒香拜關公

記者 周欣怡 /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15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民間習俗裡,關公給人一股義薄雲天、浩然正氣的形象,而現代的警察,則是負責鏟奸除惡,和關公的形象不謀而合,因此很多警察都把關公神像放在派出所,或是辦公桌上,出勤前燒一柱香,求個平安,執勤順利,就連警政署署長侯友宜也有收集關公神像的嗜好。

只要是出勤前,這個派出所的員警一定都會來到警局供奉的關公神像前,捻香祭拜;而簡單的三柱清香,除了祈求平安,關老爺更是在冥冥之中暗助破案。

最知名的例子,就是在5年前,發生在台北縣,一名13歲女童遭鄰居性侵殺害的案件,當時員警,就是來在拜拜之後,奇妙的事就發生了。

員警:「下午的時候已經有去現場了,同事也是固定來上香說,奇怪小孩子怎麼不見了,後來又突然來找這個房間,就找到了。」記者:「那天他有來拜關公嗎?」員警:「我們早晚或者備勤都會來拜。」

因為關公有強烈的浩然正氣,又講究忠孝節義,正好與警方在人間主持正義的情況一致,因此,幾乎所有的警察都視關公為精神領袖;而這種情況也在獎項上,這一尊是現任警政署長侯友宜在擔任刑事局長期間,特別訂製,又被稱為刑事局金像獎的關公獎。

由三義木雕師傅設計,整尊由純銅打造,高約23公分,底座就打上蕩寇安民的字樣,限量100尊,每尊都有編號,能得獎的都是績效拿下第一,再不就是能破張錫銘等特殊大案;因此能拿到的都相當不容易。

其實,警方強調,在警方裡供奉關公並不是迷信,最重要的是希望效法關公盡忠職守,不貪不取的精神,培養維護社會治安的浩然正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關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519

0.1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