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50年來頭一遭! 大笨鐘變啞巴鐘

記者 董向九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4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14 22:26

去過英國旅遊的民眾,對於倫敦地標「大笨鐘」,印象應該很深刻,大笨鐘每到整點和每一刻鐘都會敲鐘報時,150年來,從來沒有停過,不過從上週六開始,大笨鐘不再「叫」了,因為要維修和更新零件,大笨鐘要當6個星期的「啞巴」。

倫敦的大笨鐘每到整點,和每刻鐘都會鐘響報時,不過已經習慣這個鐘聲的倫敦人,生活最近有點不一樣了,因為大笨鐘要維修,暫時不響了。

從1859年建造以來,連二次大戰轟炸,大笨鐘也是照常報時,而這個倫敦的地標,也見證了英國許多歷史時刻,像是首相邱吉爾的葬禮。

而現在再過2年,大笨鐘就要慶祝150週年,倫敦當局決定要來個大維修,不但外部請來工人,吊繩索清洗直徑達6.8米的鐘面,每面都有300多片的乳白色玻璃,內部也有許多零件要更新。工程師 :「這是大笨鐘建造以來,最大的維修工程,主要控制大笨鐘的時間軸承要更換。」

很少有人能上到鐘樓裡,一探大笨鐘運作的機密,不過這一次倒是真正見識到,原來大笨鐘如此準確的原因,就是在幾枚錢幣。工程師 :「我們用有名的舊便士錢幣,在鐘擺上調校,一枚便士就是一天之內,五分之二秒的差距,用這樣細微的差距,來進行非常精細的調整。」

這次大笨鐘進行維修,雖然時間還是照常運轉,但會有6個星期安靜不報時,不過絡繹不絕的遊客,來到倫敦當然還是不會放過,跟大笨鐘合照的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倫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730

0.19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