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陽澄湖大閘蟹 今年量產價格恐降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31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烏來是第一個成功養殖大陸陽澄湖大閘蟹的地方,但因為是進口陽成湖蟹苗來養成本較高,後來,三峽有業者和海洋大學合作,直接引進公蟹、母蟹來繁殖,成本降低,而且大閘蟹長的很好,預估今年國內養的陽成湖大閘蟹,價格可能會降低。

可別小看池子裡這隻螃蟹,牠可是大有來頭,饕客一定不陌生,牠可是正港在台灣土生土長的「陽澄湖大閘蟹」。王永成:「陽澄湖拿回來的,回來後我們自己養成,買回來我們台灣自己養育,也算是本土第一代大閘蟹。」

不讓大閘蟹這塊大餅只有大陸獨享,台灣除了在烏來成功養殖陽澄湖大閘蟹外,三峽也有人和海洋大學合作,直接在台灣孵化大閘蟹,突破養殖環境和技術的困難。王永成:「我們自己養的比較穩定,如果你從大陸買回來的蟹,養的就比較不穩定,因為在水質方面有差。」

三峽跟烏來相比,雖然飼養經驗較淺,但成本較低,因為烏來的大閘蟹,是每年跟大陸陽澄湖買蟹苗來養,成本較高,但三峽業者卻直接買蟹回來交配,敷出卵養殖成本較低。

王永成:「架這個黑網子就是在防蚊子,因為蚊子是大閘蟹的天敵,只要蚊子盯上大閘蟹的眼睛,大閘蟹就會死。」

為了搶大閘蟹商機,養了1年才成功,不知賠了多少老本才成功,幸好今年就孕育出9萬隻三峽大閘蟹;少了關稅負擔,去年一隻賣500,比市面上動輒900元的大閘蟹就便宜了400;如今三峽量產,也讓其他地方的大閘蟹業者緊張,預估價格會下降,勢必也將掀起一波價格戰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364

0.1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