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遺愛人間! 謝煥儒絕版書籍義賣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1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大學副教授謝換儒,今年7月遭到減刑更生人活活打死,校方和家屬計畫幫他成立紀念獎學金,發揚他愛樹愛人的精神,目前只籌到10萬元左右,距離100萬經費,還有一段距離,因此他的學生整理出教授過去珍藏的書籍和黑膠唱片,透過義賣方式籌募獎學金。

氣勢磅礡的交饗樂章,這是已故副教授謝煥儒,一個人關在研究室裡,最常放的古典音樂。中華技術學院助教胡寶元:「他非常喜歡聽古典音樂,那當然是研究,我們在研究的路上,其實是蠻孤單寂寞的,有的時候我們晚上,還留在這裡作實驗,所以我們老師,就蠻常聽音樂的,特別是古典音樂。」

為了籌措謝煥儒獎學金,學生們整理出2大箱黑膠唱片,在台大研究室,準備拍賣,裡頭有不少珍貴音樂,保存算不錯,同時也把研究室裡,近兩百本書籍,拿出來義賣,半買半相送。

胡寶元:「有能力的人,他能夠贊助我們的獎學金,如果他對這個知識,他也感到興趣,我們也希望他能夠把這個書籍帶走,甚至說不花一毛錢。」

包括台灣森林常見的病害彩色圖鑑在內,很多謝煥儒撰寫的書籍和論文資料,都已經絕版,希望留給真正需要的人,延續書本的價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義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46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