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譜誤殺/震憾教育! 消防隊假山難真搶救

記者 林義邦 /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04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山採藥卻被義消誤射身亡,到底這名義消,是不是消防人員山訓隊伍的嚮導?他手上的槍枝又是哪來的?真的是天色太暗距離太遠,才讓義消把人當成獵物嗎?當時獲報前往救援的山訓隊伍說,義消是自己上山打獵誤射意外,讓他們的山難救援演習弄假成真!

消防隊副隊長蔡明儒:「全部把裝備搬下,到3樓集合!」

三天兩夜的山訓提前結束,假山難救援碰上真的緊急狀況,半個多小時的山路,他們徒手搬運2名中彈採藥人,忙了一夜累壞了。蔡明儒:「我們有聽到在高喊救命,然後我們有人員跑去問他什麼事?他說他開槍打中2個人,躺在地上。」

他們說,獵人從山上跑到他們升火紮營的地方求救,事後才知道,他是桃源分隊的義消,不過卻一度傳出,開槍的義消是山訓隊伍的嚮導。蔡明儒:「這義消是自己上山,我們跟他都沒有接觸到。」

令人質疑的是,當時山區的天色,真的會讓人把人影及火光誤認為是獵物嗎?蔡明儒:「那附近什麼燈光都沒有,昨天晚上也沒有月亮,也沒星星。」

死者家屬難以接受的是,明明點了蠟燭還升火煮東西,為何還會被誤殺?原來,雙方當時距離2、30公尺,中間還有矮樹叢擋著,而野生動物有衝到火堆撿拾人類殘留食物的習性,喜歡打獵的義消,的確有誤認的可能。六龜分局偵察隊長林勝郎:「那槍據他解釋是昨天,在三民鄉借的。」

沒有執照的義消,持借來的獵槍擊中採藥人,面對2個破碎的家庭,即使是誤殺,仍然難逃法律的制裁與良心的譴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誤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415

0.1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