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是要上大學! 肌萎身障生路坎坷

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3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有一名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大男孩張守德,他從8歲開始就失去行動能力,但是他從不放棄自己,一路努力苦讀,好不容他考上大學,卻因為學校沒有無障礙設施一度被拒門外;不過,他還是不放棄,現在他成了流浪學生,得奔波3所學校修學分!

開學第一天,靠著表弟的幫忙,守德踏出了上大學的第一步;肌肉萎縮的他體重輕到只有22公斤,上學的路卻很沈重。

從家裡到高醫有15公里遠,靠的是體恤殘障人士的復康巴士,車費只有計程車的一半,但是要修16個學分的他得跑3所學校,除了高醫之外,有高應大還有遠在20公里外的樹德科技大學。

偏偏政府規定要搭乘,得在7天前預約,而且一天不能超過2趟。張守德:「現遇到第三趟沒車回家的窘境。」

不僅如此,克服重重困難,靠著自學與善心人士扶持,好不容易才完成高中學業的他,去年考上大學,但距離遙遠,他申請到住家附近的大學修學分,學校卻以無障礙設施不足為由將他擋在門外!張守德:「身障生要靠陳情申請,才能獲得善待,如果別的,不像我會爭取的話,就不用唸大學了嗎?」

沒錯,勤爭取、不放棄,如今終於可以上學,儘管動過氣切手術,得隨身帶著抽痰機跑,但是,可以坐在教室裡上第一堂微積分,他可是笑開懷!張守德:「辛苦了那麼久,就等這一刻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肌肉萎縮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39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