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診斷出「腸套疊」! 醫師遭起訴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8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年多前,台北縣土城廖姓夫妻,因為7個月大的男嬰生病,連跑了2家醫院求救,但是醫師卻沒有診斷出男嬰是「腸套疊」,導致男嬰死亡,廖姓夫婦憤而提告,而檢方認為醫師沒有正確檢查出病症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照片裡的柏瑄才7個月大,喜歡張嘴大笑,模樣相當可愛,他曾是廖太太捧在手裡的寶貝,卻因為醫生涉嫌誤診命喪黃泉。男嬰母親廖太太:「過程太悲痛了,我不想要一再重申提起,引起我自己內心的痛,那是一個真的很椎心的痛。」

2年半前,柏瑄因為嘔吐咳嗽,到板橋亞東醫院掛急診,當時醫生判斷,是胃炎和呼吸道感染,打完點滴就回家,但2小時後柏瑄突然血便,夫妻倆趕緊又把兒子送到林口長庚急診,但林姓醫師卻沒有診斷出腸套疊,造成病情惡化死亡。男嬰母親廖太太:「希望這個慘痛的經驗,能夠讓天下父母引以為戒,也希望醫生能夠虛心一點,能夠秉持更專業(的精神)。」

檢方解剖遺體,認定男嬰因為腸套疊病重死亡,並將林姓醫師依業務過失罪嫌起訴,但醫師認為,腸套疊初期難以判斷,大喊不公平,雙方繼續對簿公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男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27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