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蟹膏沒大閘蟹 改沙公、紅蟳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1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沒有大閘蟹,業者改推沙公、紅蟳應戰!飯店主廚表示,民眾喜歡大閘蟹,主要吃蟹黃和蟹膏,沙公和紅蟳比起其它種類來講蟹膏比較多,或許可以讓民眾解解饞;而且秋蟹選擇還有花蟹、和平價的三點蟹,肉質比較多,熱炒和淋醬其實也都很好吃。

飯店裡的水族箱,斯里蘭卡的沙公、台灣的花蟹、三點蟹都有,就是看不到陽澄湖大閘蟹。飯店業者阮曼驊:「台灣在大閘蟹進口的話,每年都是腳步比較晚,可是越晚的話,事實上蟹的肉質越好,有時塞翁失馬也是焉知非福。」

顧客面前撈蟹進廚房料理,不像大閘蟹清蒸最好吃,換種螃蟹,先過油再用蒜酥、宮保辣椒熱炒,港式的避風塘吃法或者淋醬、凍蟹,飯店推出多樣化的秋蟹料理應戰。

飯店業者表示,大閘蟹正常來說,過中秋比較好吃,9雌10雄,農曆9月吃蟹膏,10月蟹黃會最多,代替品或許差了點,但也有選擇。飯店主廚劉建邦:「像(吃)蟹黃、蟹膏那種,紅蟳、處女蟳那些都可以,現在吃得到,但是比較貴一點。」

多數飯店業者只是將大閘蟹列入選項之一,少數主推大閘蟹的才會比較著急,陽澄湖大閘蟹再不進口,可能就會推出其它螃蟹應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5

0.1136

0.2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