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感覺被刁難」 陽澄蟹農拒輸台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焦漢文 江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1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消費者,今年恐怕吃不到正宗的陽澄湖大閘蟹!對此,陽澄湖的蟹農抱怨,是因為台灣的檢驗標準超過「國際常規」,讓他們有被刁難的感覺,加上今年大陸自己的需求量也增加,所以寧可把大閘蟹賣到別的地方,也不希望被台灣驗退。

TVBS記者尤美心:「這裡是陽澄湖的湖心,你可以看到我的右手邊,都是陽澄湖大閘蟹的養殖網,今年大約有2千噸大閘蟹產量,只是竟然沒有一隻大閘蟹,會銷往台灣。」

陽澄湖大閘蟹今年恐怕真上不了台灣老饕的餐桌了,原因到底是什麼,蟹農這麼說。陽澄湖蟹農:「台灣價錢不好,價錢提不高啊!」

說是價格談不攏,但實際上,這卻似乎不是唯一的因素。記者:「到底是為什麼?」陽澄湖蟹農:「我也不知道,因為楊會長說了算,我們不銷台灣了。」

沒有明說,但根據了解,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工會認為,台灣的檢驗標準超過國際常規,感覺上像是在刁難,因此不願冒著被驗退的可能,乾脆拒絕銷售大閘蟹給台灣業者,而這在陽澄湖畔就成了共識。

TVBS記者尤美心:「所有要外銷的陽澄湖大閘蟹,都會先放在像這樣的『暫養池』暫養,在我的旁邊有日本、新加坡的『暫養池』,但就是獨缺台灣。」

蟹農忙著包裝正肥美的大閘蟹,中秋前後,陽澄湖大閘蟹已經供不應求,因此就算少了台灣訂單,陽澄湖的蟹農好像也不以為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0

0.0524

0.17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