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價格漲3倍! 本土大閘蟹超搶手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1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中秋節前,民眾確定無法吃到大陸來的陽澄湖大閘蟹;因為衛生署今年針對進口大閘蟹,全部逐批檢驗,加上兩岸的檢疫標準還沒有共識,大陸陽澄湖大閘蟹才無法入關,不過,這卻讓國內養殖本土大閘蟹的業者很開心,因為他們已經接到不少訂單,有業者明天就要開賣,不過價格不便宜,至少貴了3倍。

養殖場業者黃建川:「啊喔喔喔...,今年螃蟹的第一隻!」

撈起今年第一隻本土大閘蟹,萬里的養殖業者,準備明天大舉開賣,搶攻饕客的胃!黃建川:「9月13日我就送檢了,自己本身送海洋大學去檢驗,但是完全通過他的檢驗的流程,完全都沒有污染。」

業者主動將大閘蟹送到海洋大學檢驗,搶先拿到販售許可;但往年的大閘蟹要到11月才是最肥美.現在才4、5兩重,業者搶在9月底就開賣,不是沒有原因。黃建川:「這是要靠天然的環境,來培育養殖而成,因應看他的季節。」

但大陸的不來,大閘蟹數量變少,今年本土大閘蟹價格變貴;去年本土大閘蟹每隻150元,今年已經漲到每隻500元;這價格,和去年來台的大陸陽澄湖大閘蟹相比,還貴了2倍。

儘管價格上漲,但很多家業者已經接到不少飯店和賣場訂單,除了萬里之外,烏來和三峽的業者,也即將在月底開賣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52

0.1084

0.3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