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湖大閘蟹運港! 價飆1隻4千多

記者 梁偉雄 / 攝影 黃重添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24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今年吃不到大閘蟹,有很多台灣饕客,就近飛到香港去吃大閘蟹,今年第一批太湖產的大閘蟹,今天運送到香港的大飯店,讓大家試吃,由於大閘蟹數量已經供不應求,加上台灣吃不到,讓香港大閘蟹價格飆漲,一隻閘蟹甚至喊價到4千多台幣。

清蒸的大閘蟹,不僅賣相好,味道更棒,讓香港的老饕們,搶在第一時間,大快朵頤,過去說起大閘蟹,大家都會想起陽澄湖,不過太湖的大閘蟹,從品質到食物安全,比起陽澄湖大閘蟹,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只可惜受限於台灣的檢測標準,不管是哪一種大閘蟹,台灣饕客全都吃不到。太湖漁管員主任:「台灣的市民,不能品嘗到中國頂級的太湖大閘蟹,我們也感到遺憾。」

香港每年都要從太湖,進口2千噸以上的大閘蟹,不過還是供不應求,讓大閘蟹售價、水漲船高,每隻可以賣到1千港幣,也就是4千多塊台幣,而且受到台灣禁止輸入大閘蟹的影響,讓不少台灣的饕客,只好專程到香港,品嚐大閘蟹的美味蟹膏。老三陽水產:「(我們是)20日上市的嘛,這2、3天也有很多,台灣朋友來了。」

管他是太湖還是陽澄湖,對台灣老饕來說,如果不能就近,飛到香港吃,只能看看電視,眼睛吃冰淇淋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534

0.1473